同人还是原创?

【周叶】半晴雨 01

妖怪paro

由于素材问题目前私设只有周泽楷和喻文州 其他人设大概要等新脑洞或者什么人愿意给我一个梗之类的

起名废 文笔拙劣 复健作 如果下午有空会加更

★黑猫

春城无处不飞花,寒食东风御柳斜。

随着清明临近,对门的花店生意开始火爆起来。叶修懒懒的趴在柜台上,手里捏着制作精细的小巧青团,昏昏欲睡。虽然夏蝉还未破土,但天气渐渐回升,不少路人已经提早换上夏装。

树影婆娑,清风习习。

叶修一手撑着下巴,终于还是忍不住会周公去。

睫毛轻扇,叶修缓缓睁开了迷蒙的眼,然后被近在咫尺的猫脸吓了一跳。

“喵” 猫儿见男人醒来,细细地惊叫一声,翠色的圆瞳猛地缩成一条细缝,跳下柜台逃走了。

“还真是一只害羞的小家伙啊……”回过神来的叶修望着黑猫的背影咂巴咂巴略微干涩的嘴,低头,碟子里的团子倒是不见了踪影。

下午陪着故友的妹妹扫了墓,两人沿着山道慢慢往下走,叶修揣着两把伞引来不少路人探究的目光,小姑娘有点不好意思,叶修笑笑,干脆给了她一把,这下倒是去了不少路人的关注。下车后果然下起了小雨,叶修撑着伞回店里,不期然在门口看到了早上那只黑猫。

“你倒是机灵。”叶修开了店门,黑猫便跟在叶修脚边进了门,轻轻巧巧跃上了柜台卧着。

“想呆在店里的话不如做我的招财猫吧,食宿全包。”叶修洗了手,拿着青团循循善诱。黑猫的回应则是静静趴在柜台上,对于青团不屑一顾。

“不要这么冷淡嘛,”面对不为所动的黑猫,叶修嘴唇微动,吐出几个低沉晦涩的音节。

黑猫的毛猛地炸起,狂风呼啸,卷着冷雨闯进小店,字画纸扇落了一地。

良久,黑猫坐下,翠色的立瞳审视着叶修,这是一种超然而恍若神衹冰冷的凝视,“吾名,周泽楷。”

“叶修。”叶修神色淡淡地报上自己的名字。

风止。

一切似乎没有什么不一样的,除了散落一地的字画商品。但叶修清楚,羁绊,或者说契约已经生成,语言的作用不仅仅是那么简单。

天气已经放晴,外头的行人来来往往,神色无异。谁也没有注意到街角古玩店里的一切,或者应该说,是谁也不会注意到……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4 )

© 败絮 | Powered by LOFTER